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關於漏斗胸矯正手術分享(三)終於要來開刀了

  終於到了要開刀的日子,2015/5/27我是做手術前一天的傍晚入院,護理人員做了些簡單檢查,講了一些注意事項,重點就是午夜12點後不可飲食喝水。

  手術當天約清早6點多,護士送來給病患穿的手術袍,基本上是一件很像床單加上兩隻袖子再加上幾條繩子的組合。

  穿上後是露屁股,記得不要露前面,護士會笑。不論任何英雄豪傑換上手術袍,都會狼狽極了!

  大約7點半左右被推往手術房,麻醉後瞬間失去意識,再睜開眼場景已轉換到ICU(加護病房)。朱醫師有來看我,告知我手術一切很順利,讓我放心不少.

  [ 術後第一天]5/28在ICU(加護病房)裡,我每一個小時就看一下時鐘,想著快天亮吧!這樣我就可以看到等候我的家人;且口很渴,只能靠護士小姐,用棉棒沾濕滋潤一下嘴巴!聽到隔壁的阿伯一直按鈴,被駡!我就不敢一直按鈴請護士來幫我.但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,好不容易天亮了,做了一檢查終於在十點左右可以回到一般病房.

              [ 術後第二天]5/29手術一切很順利,且回到一般病房連尿管都拆了,剩下點滴及術後止痛;由於沒有裝尿管,所以要學習下床.第一次有尿意時,護士小姐教我的家人,如何協助我下床;之後就在家人的協助下順利下床,但每次有尿尿時都有些疼痛,可能是裝尿管,有些擦傷吧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