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關於漏斗胸矯正手術分享(四)術後心情

[ 術後第五天]2015/6/01

今天復建師來教我簡單的做一些復建的動作,就是做踩腳踏車運動,哪種有靠背的服踏車,看似很簡易的運動,我做起來卻是像要我的命,坐完馬上就呈現缺氧狀態,頭很暈且有些喘,不過回到病房休息一下就恢復了.


復建師說是因為才剛手術完,心肺功能還沒能即時復原,加上有術後止痛(麻醉
藥效也正在代謝中)故會頭暈及喘是屬正常現像.


[ 術後第六天]2015/6/02

今天自己有去病房外走廊散步,雖然才走一下下,但頭暈的狀況還是持續發生中,但醫生說:要多走動復原才會快些,因此忍著不舒服還是要去走走.


[ 術後第七天]2015/6/03
醫生天天都有來巡房,連例假日也不例外,是一位很負責任的醫師.醫生尋問我的狀況後說:我復原的情況不錯,這樣壯況持續下去,明天就應該可以出院了.

另外在復建期間,復建師有叫我們要多做深層的呼吸,於是就有一個練習呼吸的玩具出現了.


練習深層呼吸的玩具,復建師說最好每一次吸氣時球可以停住三秒較佳,但往往吸不到一秒就掉下去,且剛吸時,連一顆球都吸不起來,復建師說:這樣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!能吸到三顆球都起來就是可以出院了,努力中,呵呵


住院期間一直有痰,於是拿來了另一個玩具,給我使用,如下方圖示


這個是幫助排痰用的器具,在圓圓的地方加上藥,下方管路接上氧氣機,只要吸一口,就可以把化痰藥吸到肺部去,協助化痰囉!看起來像不像在抽煙啊!(吸這個玩意兒,其實是會頭暈的)

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

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漏斗胸朋友開刀後的心得
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網路上真的很有限
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分享自身的經驗
大部份開刀的朋友都是三十歲以下
目前看到四十歲以上開刀的朋友真的很少
有些問題很想請問您
不知道方便用F.B或其他資訊聯絡嗎?
謝謝